统战动态

民建校委会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2

  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3月21日,民建江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联合民建江西省直文化传媒总支部、民建江西省直创业总支部举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专题学习会。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民建江西省委员会副主委赵波到会授课。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章德林、党委委员薛铁瑛等接待了赵波主任一行,并开展了工作交流。

  民建江西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廖雷及近80名民建成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民建校委会主委潘小军主持。

  学习会上,赵波系统传达了2024年全国“两会”总体概况,她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从不同层面解读、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等重要内容。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波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向“新”而行的决心。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的学理性、内在机理性、发展性,引导和支持民建经济界会员们就自身产业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结合起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赵波强调,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不断增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坚决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潘小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民建校基层组织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献良策,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要持续提高自身素质,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领导班子,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基层组织。


稿件来源:民建校委会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王佼曼